越水七槻

流星雨又来临——第三十六章



今天,为了庆祝我出院,大家约好一起在外面聚餐。



临出门前,MJ在群里转发了一个塔罗牌的测试,据说测出来的结果非常准确。



我随意点击抽取了一张牌,纸牌的结果是“重蹈覆辙,失而复得”。



重蹈覆辙?可不要吧,我可不想再中枪了。



“我今天的运气应该挺好的吧。”Ren把手机翻转,屏幕上写着“吉星高照,鸿运当头”。



鸿运当头……



记忆追溯到父亲殉职的那天,他出门前兴致勃勃地告诉我——“今天占卜说了我是鸿运当头,运气好得不得了……”



“怎么了Fay?”直到Ren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的思绪才回到现实。



“没什么,我们出发吧。”不会的,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。



来到地下车库,Ren今天竟选了一辆暗紫色的车出行。



我不禁调侃他:“你这么成熟稳重的人,没想到还会有这种颜色的车啊?”



“这是Kavin三年前送我的,说是让我转换心情的车。”他抬了抬眉毛,看起来一副纯真无害的样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聚餐的地点,是泰国一家很有名的中国餐馆,店面规模虽然不大,店内的中华料理却很受当地人的喜爱,所以格外出名。



我们比约定时间晚到了点,餐馆提供的停车场已经看到了MJ他们的车子,由于没有多余的停车位,Ren只好把车停在了马路边停车泊位内。



刚踏进预订的包间,就传来了MJ“夸张”的抱怨:“怎么请客的人反而最晚到,我饿得前胸贴后背了。”



“对不起我们来晚了,今天大家敞开吃,一切消费由Ren买单!”



准备举杯时,Ren按下了我的手,换了一个新的酒杯,里面装着果汁:“伤口还没愈合,喝酒会很容易产生术后感染,还是喝果汁吧。”



大家举杯共饮欢声笑语,Kavin说道:“Fay和Gorya喝果汁我也能理解,Ren你怎么也喝果汁?”



MJ接话:“是啊Ren,我带这么好的酒来,只喝果汁也太没劲了。”



Ren:“不了,Fay还没恢复好,等会吃完饭我还得送Fay回家。”



Kavin握着酒杯低头笑,MJ一时语塞:“拜托,回家怎么不是回啊?Fay现在好得差不多了,你用得着这么紧张吗?”



Aum伸手打断了MJ的话:“差不多得了啊,要是我中枪了你还能有心思喝酒啊?Ren对Fay多好啊,你们要向Ren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呢。”



Kaning和Gorya点点头,认可Aum的话,Thyme没敢插话,剥了几只虾给Gorya,用行动证明他“学会了”。



吃完饭后,Ren准备买单,却没从口袋找到钱包,Ren拿着车钥匙起身,离开包间:“不好意思,我去车上拿一下钱包。”



几分钟后,突然传来伴随着轮胎摩擦和金属碰撞的巨响,我内心的不安也伴随的餐厅外嘈杂的人声加剧。



我马上冲出店外,只见满地的碎玻璃和金属碎片,黑烟升起,街上的人们慌乱地逃开。



马路对面的那一抹暗紫色格外扎眼,车已经被撞翻在地,汽油已经开始从车内流了出来,有人抱着灭火器从四面赶来,可还来不及靠近,随即“嘭”的一声爆炸,汽车的碎片四下炸开。



那声爆炸再一次击溃了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,我瘫坐在地上直发抖,眼睛却还是盯着车的方向。



Kavin联系着警察还有消防,Gorya一行人也跟着出来,他们似乎在说着什么,可是我耳边嗡嗡的什么也听不见。我挣脱开Gorya搀扶的手,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,晃晃悠悠地跑向对面。



车被压的变形,根本看不见驾驶座,更看不见Ren,我只能拼命地扒开副驾驶座的门,玻璃和金属碎片一块一块地扯下。



“Ren!Ren!”我一声一声地喊,从心底最深处发出的极度紧张和恐慌,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,车冒出的黑烟呛得我不能呼吸,眼泪不自觉地坠落。



“谁来帮我,帮我救救他!他(他)还在里面啊!”



“Fay。”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,我的心猛地一沉,回头,一时间Ren身上像是点了火一样,将我眼里深处的黑暗尽数点亮,除了Ren,再也看不见任何人。



我颤颤地握住他的手,确认手心传来的温度后,扑到Ren的怀里,咬着牙,没吭声,眼泪疯狂涌出,哭得浑身颤抖。



只差一步,只差一步我就失去Ren了,就像……就像……



“你没事,你没事……”



“我没事。”我被Ren摁在胸口,以一种绝对保护的姿势,耳边是他强有力甚至微乱的心跳,这个动作比千言万语还温暖,“是你救了我,所以我平安无事。”



Aira医院的救护车带走了那个醉驾的货车司机,急救人员见我也受了伤,想带我包扎治疗,我没理会他们,只是站在Ren的身后,紧紧抓着他的衣服。



见急救人员有点为难,Ren找他们要了一个备用的医药箱说:“交给我吧。”



MJ他们都回家了,Ren联系了家里的司机,在饭店包间里先替我包扎伤口。



“Ren。”



“我在。”



“Ren。”



“现在给你上药,可能会有点疼,你要忍住啊。”



“Ren。”



“MJ他们很担心你,朋友一场我并没有隐瞒他们,我只告诉他们你以前的同事在爆炸中牺牲了,所以你会情绪激动。”



我一遍又一遍地喊他,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回应我。



可我也只是想确认,Ren还在,还在我的身边。



“重蹈覆辙竟会是这个意思。我早该明白的,一切都是我不幸到极点的结果。流星是聆听了愿望,可天上星星再多又如何,天还是黑的啊。”我的双手紧握成拳,过去和现实的画面不断重叠在一起,一样的可怕,我也一样的束手无策。



“Fay,你听我说,我没事,在场的除了那个醉酒司机,没有任何人伤亡。”



Ren的话我已然听不进去,往事在脑海里不断回放,父亲的车祸,Wing的爆炸,泪水一颗颗下砸,狠烈地,一字字哽咽:“对不起,对不起,如果,如果连你也……”



Ren径直将我一揽,紧紧地抱进了他怀里:“出门的时候,你劝我把钱包放进你的手提包里。我出了饭店后才想起来,所以根本没有靠近我的车。Fay,我没事,是你救了我,是你救了我啊。”



“我答应你的,我不会离开你,永远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”Ren贴在我的耳边不断地重复这些话,手臂也愈发用力地将我圈在怀里,“不要再自责了Fay,你从来都没有做错什么,你不需要说对不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家后,我回到卧室,缓缓地从抽屉里拿出那把旧手机,我静静地看着那条“最后的短信”,那是Wing最后说的话。



  「 我,遇到了喜欢的人,他不如你洒脱自在,却比你温柔冷静。今天发生了可怕的一幕,他差点也在爆炸中离开了我,那种失去至亲的自责和痛苦再次席卷而来,可他说,我救了他,我没有错。

  如果四年前,我也能救下你,该多好。

  我,已经比四年前还要成熟。和你在一起工作的那些时间我到现在都记得,我没有忘记你,只是你的声音和面容好像已经在我脑海里渐渐淡去,刻骨铭心的依旧是那场爆炸。经历了那场银行抢案,我感同身受,看着他在为我的受伤自责不已,就好像我反复陷入爆炸的梦魇一样。

  所以我没能救下你,你能不能不要怪我。」



我点击了手机屏幕上的“删除”键,系统弹窗问我“是否删除全部信息”。



“再见了,Wing。”保留了四年的短信消失不见,“但是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

人们常说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”,究竟是我对他的愧疚不够深刻,还是他在埋怨我,这四年来,我一次都没有梦到过他,每每被噩梦惊醒,都是那场可怕的爆炸。



这天梦里,他站在海边的沙滩上,依旧是来警局报到时的模样,一身的黑西装,黑色的墨镜,抽着烟,一手揣在兜里一副懒散不正经的样子。



可谁能料到,这个看似暴躁又懒散的警察,他用生命挽救了有着上千病人和医生的医院。又或是,如果我对他的了解多一点,我就能知道他一直穿着黑色西装,是为了替同样在爆炸中牺牲的好友守丧。



不知为何,梦里的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反而是他喋喋不休,像极了当初他嫌弃我的模样:



【“好久不见啊,Fay。”


“这么看着我干吗?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不抽就是了。”Wing掐了手中的烟,手插进口袋里,看着海平线。


“我知道你为了帮我报仇付出了很多,这些年辛苦你了。”


“看到你过得开心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

“你看那烟花多漂亮啊,只可惜我没机会再和你一起看烟花了。”


“那个人挺好的,你喜欢他对吗?”


“我真想……看看你穿婚纱的样子呢。”


“喂,你……你哭什么啊。”


“别让那小子欺负你了知道吗?”


“让我最后再抱抱你吧。”


“你做的一切决定我都支持你。”


“忘了我,好好地生活吧。”


“要幸福啊,Fay。”】




然后他就离开了,朝着海的方向越来越远,无论我怎么喊他,他都没有回头,我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对他诉说,便从梦中哭醒,醒来时已经没有了那片海滩,只有脸颊上未干的泪痕,还有坐在我床边一脸焦急地看着我的Ren,或许是哭声惊扰到他了。



我失神地看着他,没有任何言语,然后抱着他哭,泪水浸湿他的衣衫,哭声极尽伤心悲戚。



Ren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,手轻拍着我的后背,把我半抱入怀里,一直低声地安慰。



情绪恢复了一点后,Ren问我:“梦到他了,是吗?”



压抑着的情感终于崩溃,我哽咽起来,断断续续告诉Ren这场梦:“怎么忘?我到底该怎么做?”



“怎么可以忘掉。这对你来说是重要的回忆,他是那样英勇无畏的警官,值得所有人铭记,我敬佩他。你告诉过我的,遗忘才是真正的死亡,他会永远活在你的回忆里,对吗?”



Ren收紧了双手,我整个脑袋都埋在他的胸膛,他的心跳平稳而有力,让人觉得安心,然后在Ren的怀里沉沉睡去,迷迷糊糊中,我听到了Ren的回应。



“我也认识了一位警官,她有时候冲动鲁莽却又心思缜密,乐观却又容易流泪,重情义。她不像太阳般炽热,也不像月亮般清冷,她更像流星雨一样,只一眼,便让人沦陷其中,惊艳了我短暂的岁月,留下了美好。她是我见过最勇敢且正义的警察,也是我携手共度余生的伴侣,我敬她,爱她。”






PS:梦境的灵感来自这位大大,写得太好了😭😭😭https://2171455117.lofter.com/post/31e06278_2b63d4783

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