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水七槻

流星雨又来临——第三十三章



一觉醒来,记忆零散得就像碎片一样,昨晚发生的事情,到底是真实还是梦境,我很难去下结论。



上午医生按例来巡查,医生走后,病房里就只剩下我和Ren。



Ren拿着我的病历本,写写画画,眼神就是没有在我身上停留。



我心里琢磨着:难道真的是梦吗?可是又很真实啊……



“在想昨天的事情吗?”我抬眼才发现他正注视着我。



我支支吾吾地回答他:“没……没有啊,昨天……什么事啊?”



不对啊,我这么心虚干嘛,就算是梦,也没人知道我做了什么梦。



Ren却模仿我的动作,抬手放在了我的脖颈上,感受到几秒的脉搏跳动后,笑笑说道:“Fay,不要撒谎。”



原来……不是梦啊……



Ren搂住我的脖子,只是稍稍用力便把我带到他跟前,然后亲吻在了我的额头上,轻柔而温热。



而后我被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Ren贴在我的耳边轻声说:“Fay,让我安心,好吗?”



“咳咳!”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满了人,MJ带头咳嗽了几声说,“我们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?”



我有些不好意思,反观Ren则是非常坦然:“知道就好。”



Ren告诉了大家我醒来的消息,所以他们第一时间约着来探望我。



Gorya:“Fay,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。”

Kaning:“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Aum:“你瘦了好多啊。”

Thyme:“中枪肯定比我以前挨刀还疼。”

MJ:“再不醒有的人怕是要一直住在医院里了。”

Kavin:“漂亮的脸蛋留了疤可不好。”



当时银行内的玻璃墙被子弹打碎,飞溅的玻璃碎片造成了我现在身上的种种伤痕,这些伤痕虽不致命,却比枪伤还让人头疼,有时候疼得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正是这种细小伤口,尤其开始结痂时,痒得难以忍受我也不能动手去碰它。



只是当我照镜子,看到伤痕累累的自己又怎么会不在意呢?



“不用担心,不会留疤的。”Ren递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眼神,浅浅笑了一下,“即使留疤了也还是一样美。”



MJ和Kavin的表情像是吃了柠檬一样,其他人也只是低着头捂嘴笑,看来不止是我,他们也不习惯这样子的Ren。



奇怪的是,Muel今天也一同来看我了,只是他一直躲在Gorya身后,该不是我满身疮痍吓到他了吧?



我试探地向他伸手,Muel看了看Gorya,似乎是得到了允许他才走向我,却只是轻轻摸了摸我的手,不像以前一样扑到我怀里:“Fay姐姐。”



“好久不见啊Muel,姐姐生病了,是不是吓到你啦?”



小孩子诚实地摇摇头:“妈妈说,Fay姐姐生病了,会流血,所以Muel只能轻轻地碰碰你。”



Muel真的乖巧又懂事,看来Gorya把他照顾得很好,如果是Thyme来管教孩子,恐怕未必会有这种效果吧?



我摸了摸他的小圆脸说:“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听妈妈的话,等姐姐出院了再带你出去玩好吗?”



“嗯!Muel现在可听话了,妈妈说我马上就要当哥哥了,所以要给弟弟妹妹做好榜样。”



当哥哥?弟弟妹妹?



我愣是反应了几秒才抬头,Thyme搂着Gorya露出幸福的笑容,Gorya轻轻抚了抚小腹说:“我怀孕了。”



周围的人看样子都已经知晓,我慢了好几拍才连忙道喜。



我大病初愈,大家聚在一起聊天说笑的时间并不长,他们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好好休息。



Ren带着他们离开病房,唯独Gorya留了下来,她好像有话跟我说。



刚刚欢声笑语的病房一下变得静悄悄,就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。



“恭喜你怀孕了啊,Gorya,什么时候检查出来的?”



“就在你住院的前几天。”Gorya顿了顿,面露难色,“Fay,对不起。”



“怎么了Gorya?为什么道歉?”



她定定地看了我一眼,解释道:“前些时间,可能是因为年末了吧,我感觉压力很大,又碰巧检查出怀孕了,所以我变得很焦虑,花店这几年好不容易才有起色,我不想半途而废。可Muel还小,我其实没有信心可以再照顾好一个孩子,我觉得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。所以我在跨年夜那天去了Aira医院,Ren劝我不要放弃这个孩子,Thyme肯定也不想我这么做。他见我情绪不稳定,说了很多话来安慰我,把我送回家了才放心。

可是我后来才知道,原来那天你和Ren有约,如果不是因为我去找Ren破坏了你们的约会,你和Ren就不会吵架,你也就不会在没有Ren的陪伴下独自出门,你也就不会中枪受伤了,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

心里的那个谜团终于解开,原来那天Ren没有赴约是这个原因,所以Ren没有说真话只是在替Gorya保密,所以Ren口中的那个“她”不是我,是Gorya啊……



得知真相,愧疚和歉意在我的心里交杂:“我才应该要道歉的,Gorya,让你们担心了。我可是警察啊,再给我一次选择,面对当时那种情况,我还是会那么做,而且你看,我现在好好的,一点事都没有。”



“你能平安无事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……


Gorya离开后,我一个人在病房里思考着该怎么和Ren说这件事情,却瞟到Ren刚刚离开病房时随手放在沙发上的病历本。



从我醒来以后,Ren好像就经常拿着它写写画画,我好奇心起,趁着Ren不在打开看看。



病历本上除了写了简要的病情,其它内容都是我,每一页、每一幅画都是我,虽然画中的我都是昏迷状态,但是画的角度、勾勒深浅各不相同。



每一页的角落还附上了Ren的留言:


【Day1,对不起。】


【Day2,众人皆知你舍己为人,却不知我差点失去了你。】



眼中浮起一丝泪雾,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手腕上像是载着千斤的重量,缓缓地翻开下一页。



【Day3,是我发现得太晚了,你于我而言,已经不只是朋友这么简单了。】


……


【Day7,我会等你醒来。】


……


【Day10,你曾问我相不相信流星许愿的传说,我的回答是肯定的。所以,我在此虔诚地许愿,你能平安醒来。】



眼泪伴随着悲伤的情绪,涌入我的心房,我的心一点点变沉,像是快要坠落,我甚至可以想象Ren独自记录这些话(画)时的模样,一定是落寞的,孤单的。



【Day11,我们回家吧。】


……


【Day15,我能和你一起去捷克吗?我想看看你一直生活的地方。】


……


【Day17,流星聆听了我的愿望,你如我所愿的醒来了。】



眼泪滴落下来,浸湿了页面,整整十七天,Ren只是这样安安静静地等待我醒来,病历本上的每一字每一笔都赋满了Ren的感情,或许是强烈的期待,或许是深深的自责,或许是难以言表的爱意。



有人突然推开了病房的门,我把病历本藏了起来,立刻别过头拿袖子胡乱擦去脸上的泪珠,却还是躲不过夏淼的眼睛:“喂,你……你怎么哭啦?哥,要不要帮她叫Ren哥啊?”



“不用不用,我只是……只是伸个懒腰不小心扯到伤口了,流个眼泪而已,不是哭。”我慌乱地摆摆手,“你怎么会来?”



夏睿说:“你醒来的消息Ren也告诉了我们,淼淼一大早就吵着要来看你,说要争做第一个来探望你的人,不过刚刚已经碰见Parama家等那几位了。”



我知道夏淼就是个傲娇又有点任性的小姐,但是心地不坏,我没忍住逗逗她:“噢,我还以为,我死了你会是最开心的那个呢。”



“我哪有那么坏!”夏淼一把抢过夏睿手中的礼物,急匆匆地说,“这些可都是我挑的!如果不是路上买礼物花时间,我肯定是第一个来看你的!”



夏淼因为着急说话,脸色涨红,我都不忍心再说下去:“开个玩笑嘛,才几天没见你都变得不幽默了。”



“切。”夏淼把东西放在地上,坐到床边来,看着我身上众多细小的伤口,眉头紧蹙,“虽然你救了很多人很了不起,但是命就一条啊,你看看你现在都成什么样了。”



“情况危急,我这不是没死嘛。”



“总之你就好好休息,早点出院,别总是让人担心。”



夏睿也说:“祝你早日康复出院,都说伤痛来临时,好运也会随之降临的。”



“谢谢,承你吉言啦!”我又再一次地感叹能活下来真好,这种感觉就像是黑夜笼罩时,天上挂满了星星,驱散了心间的不安和孤单。



晚上,等护士和Jeane都离开后,我偷偷摸摸地从冰箱拿出来一盒巧克力蛋糕,这还是上午Aum特地偷跑回来拿给我的,Ren知道了肯定不让我多吃,干脆先斩后奏!



“咚—咚—”包装都没来得及拆就听到敲门声,明明我没做什么亏心事,却还是眼疾手快地把蛋糕藏在被子里。



“晚上好啊,Ren。”天知道我现在有多不自然。



Ren叹了一口气:“Fay,你现在还不宜吃甜食。”



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我心虚地掀开被子,把藏起来的蛋糕交给Ren。



“这么浓的奶油香气,一猜就知道了。”Ren真的就把蛋糕拿走,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它被关进冰箱里,“是Aum买给你的吧?”



我震惊:“你连这都知道?”



“他们几个人里会像你一样喜欢蛋糕的,而且还敢明目张胆送到医院给你的只有Aum了。”



我撇撇嘴,一下又一下拽着被子表示我吃不到蛋糕的遗憾:“你观察得这么细致,干脆你去做警察好了。”



“我不是观察细致。”Ren说,“我只是很在意你。”



Ren原来就这么擅长打直球吗?



“可是我真的很饿。”



Ren拗不过我的请求,精确地切出一块非常小的蛋糕给我。



好吧,有的吃总比尝不到味道好。



几口下肚,Ren毫不犹豫地收走盘子,我一点讨价还价的机会都没有。



Ren卷起外套的袖子,露出白皙精瘦的手臂,不急不缓地在收拾,我看着他的背影心生愧疚:“Ren,对不起。”



“如果只是吃一小块,不要紧的。”



“不是的,我是说,跨年夜那天,其实我去过Aira医院,我看见你和Gorya了,当下被各种情绪包围,等我找回理智后,却无意间听到了你和MJ的对话,我以为你对我无意,我以为我给你造成了很多困扰,我以为……你会后悔认识我,却没想到原来是Gorya怀孕了。对不起,是我误……唔……”



Ren大步迈到我身边,弯腰俯身,不给我任何反应的时间,几乎是急不可耐的一口吻住我,大大的手掌捧住我的脸,手心温暖,唇舌炙热,直到吻得呼吸都紊乱,Ren才放开了我。



他的眼神清澈,笔直又温柔,直直地看进我心里:“我从不后悔认识你,和你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都很值得,过去的回忆很重要,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在期待。”



病历本上的文字历历在目,我不禁开口问Ren:“可是,这种未知的等待,真的值得吗?”



“值得。”Ren单膝下跪,握住我的手,轻轻摩挲着手背上的伤口,眼眸坚定又温柔,“我不害怕等待,因为等待的时间越长,重逢时就越幸福。


而且……我等到你了啊。”





*改编自《名侦探柯南》剧场版7《迷宫的十字路口》毛利兰说的话:“其实,我并不讨厌等待的感觉,因为你等的时间如果越久,见面的时候就越开心啊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