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水七槻

流星雨又来临——第三十四章

前情提要:

  在我国,《刑法》第二十条【正当防卫】为了使国家、公共利益、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、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,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,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,属于正当防卫,不负刑事责任。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,应当负刑事责任,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。对正在进行行凶、杀人、抢劫、强奸、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,采取防卫行为,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,不属于防卫过当,不负刑事责任。








警方收到我醒来的消息也赶到医院,我昏迷了这么久,银行抢案的相关细节警方已经从人质和Korn那边了解过了,所以没有太多的问话,我只是做个简单的口供。



没有持枪证,在面对银行抢匪而采取开枪防卫的行为,虽然抢匪受了伤但是性命无忧,我可以免除刑事责任。抢匪尽数被捕,转账的钱也被拦截,银行获救的群众也纷纷来到医院探病,避免妨碍到医院的正常运作,则由警方传达最高程度的谢意。



银行抢案的事情终究是纸包不住火,我打电话告诉母亲这件事情时,我以为她会训斥我冲动大胆,又或是因为担心我的安危惊慌失措,可母亲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淡定。



“你和你父亲一样。”这是电话那头,母亲叹了一口气缓缓说出来的一句话,“Fay,我和你父亲都会为你骄傲,只是我怎么会舍得失去我的女儿呢。”



而且舅舅就没那么淡定了,听说他知道了我中枪的消息,好几天都没睡好觉,如果不是母亲劝着还有Ren的诊断说明,他老人家怕是就要马上回国了。



“我没事的,Ren可是医生啊。”



“说到Ren,我前些天和他通话,原来是为你生病打掩护啊,我还以为……”母亲欲言又止,语气好像有点失望。



“以为什么?”



“有一次通话,他告诉我,你正在试婚纱。那样安静稳重的孩子硬是拉着我说了好久的话,现在看来只是拖延战术罢了。Fay,Ren对你好吗?”



“很好,Ren一直在等我,Ren……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晚上,Jeno出乎意料地出现在医院里,他推门的那一刻,我疑惑抬头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
Jeno漫不经心地走了进来:“当然是打晕你门口那些保镖进来的。”



我有些无语地看着他:“得了吧,你连我都打不赢,你还想打晕他们,不就是来探病的嘛。”
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像是很随意一样丢给我:“探你的病可不容易啊,这位Ren院长也不知道把我当成什么危险人物,还让我填了份表才放我进来,我看你的时间也就十五分钟,知道的是来探病的,不知道还以为是探监的呢。”



“好好好,你能来医院已经是我莫大的荣幸了,以后你住院了我也会去探望你的。”我看了看手里的盒子,盒子不大,但还算精致,“送我的吗?我能打开看看吗?”



Jeno耸耸肩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

打开盒子的一瞬间我眼前一亮,里面装的竟是一条精美的珍珠项链,每颗珍珠都泛着柔和又莹润的光芒,一看就价值不菲。



尽管我很喜欢,可我还是麻利地盖上盖子:“你出手真大方,我都有点不敢接了。”



“有什么不敢接的,反正这种项链我们家随便拿都有。”



嘴硬,这种品质的项链怎么可能说拿就拿。



“那好吧,谢谢你了。我送不了你什么贵重东西,看样子你也不缺,以后你要是遇到凶杀案、抢劫案什么的,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抓捕犯人!”说完我还拍拍胸脯向他保证。



“那真是谢谢你了。”他的表情可不像是在说谢谢,Jeno从上至下扫了我一眼,微微皱眉,“你可真是大胆,上次在医院挨了一刀你都不长记性,这次中枪的事情可是人尽皆知。你要是就这样死了,真指望银行得救的那些人会记得你吗?”



人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,一个人的牺牲好过无辜的人惨死,更何况,我不是活下来了吗?我能活下来,比起那种无法回避的抉择,不知道幸运多少……”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抬起头,露出一个微笑,“其实,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这么觉得了。虽然相貌不一样,可是说话的方式,身上那股漫不经心、随心所欲的态度,真的和他很像。”



“怪不得你见我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泰国人。会让你这么挂心的,应该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吧?要不你也告诉我,怎么样才能成为你重要的人?”



“那很难了,他死了。”看着Jeno无力又吃瘪的样子,我心里无比地舒坦。



“既然这样,那么有件事情我也想求证一下。”



我正想问是什么事情,Jeno毫无征兆地凑近我,眼睛紧紧地盯着我,那双眼里的情绪十分复杂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简单地抱了我一下,然后似笑非笑地直起身:“就当是你给我的回礼了。”



我满腹疑惑地看着他,病房门被推开,Ren走了进来,扫了一眼Jeno,肉眼可见地不悦和……嫌弃?



“时间到了,你可以离开了,不要影响病人休息。”Ren微微颔首,清淡,不易接近,隐隐透着一股居高临下的压力。



“OKOK,本少爷晚上还有派对,可没空在这里多待,再见了,Fay。”Jeno点头回礼,笑着告辞,走到Ren身边的时候却停下脚步,“噢对了对了,Pakorn家那位现在不在国内,Fay出了这么大的事故,上次是迷路这次是中枪,你这位未婚夫恐怕是责无旁贷吧?”



说完Jeno就安然无恙地走了,Ren垂着眸,在听完他说的话后表情一下就不明朗了。



“Ren?”



Ren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责和忧伤:“他说得没错,你会受这么严重的伤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
“怎么会是你的错!Ren,是你救了我啊,我能够顺利完成手术,并且术后得到这么好的治疗全都得益于你。”



“但是救人是医生的天职……”



我打断了Ren的话:“是啊,你说得对,可是救人也同样警察的职责啊,那样危险的情况,挺身而出就是我的义务。”



我起身扑进了Ren的怀抱,头轻轻靠在Ren的胸膛里,手臂收紧:“所以,Ren,不要在意那些话,活下来了,就是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。”



我的话应该充分说服了Ren,Ren也紧紧回抱住我,双手紧紧抱在腰上,头埋在颈间,许久才小声地嘀咕出一句:“他刚刚,抱你了。”



我愣愣几秒,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:“Ren,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?”



“是。”



 承……承认得真是干脆啊,我在嘴边的话一下就吞回肚子里。



Ren可以是温柔的,也可以是腹黑的,可是这样委屈巴巴的Ren我还是第一次见,刚刚真不该让Jeno抱那一下的,失策失策。



我踮起脚尖,轻轻地落了一个吻在Ren的脸颊上:“别生气了Ren,就当作是朋友间的拥抱,以后找他买珠宝,肯定会打折的!”



Ren浅浅笑了一下,像是放心地叹了一口气,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。



一瞬间,寂静的夜空被焰火点亮,窗外传来的烟花声响彻天际,震耳欲聋。



耳朵被Ren温热的手掌捂住,我的心蓦地温暖起来。



“跨年那天,我其实有话跟你说。”我握住Ren的手,任由震耳的烟花声传进我的耳朵里,“一直以来我也只是在逃避而已,甲板上烟花和摩天轮的那道重影是一次残忍的回忆,加重了我对它的排斥。时隔四年我又再一次直面那样清晰的炸弹爆炸声,可是大家的安全远远重要于我个人的恐惧,那时候我才明白,那种恐惧也是有办法克服的,原来我也可以像他一样保护很多人。”



我愈发用力握紧Ren的手,感受着Ren手心的温度,似乎可以缓解窗外烟花炸开的声音:“Ren,我想告诉你的是,如果是你,我想和你一起看烟花,可以吗?”



我的眼睛里不自觉含了泪水,泪光闪烁,是死而复生后的期盼,又或是直面挫折的欢喜。



“我会的。”Ren坚定地回答我,眼眸如窗外的烟火一样灿烂,“烟花,星辰,大海……往后余生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